close


我們是不是都同意

會懷疑自己的男朋友或是女朋友變心的人

多半是因為自信心不足  

如果一個人對自己有自信

就不會一天到晚擔心自己的另一半去偷吃

因為他相信離開他會是一種損失  


可是當有一天 你的女朋友或是男朋友擔心你劈腿或是搞曖昧的時候

大家總是把焦點在"自己"的身上  

而不是去關心對方是否有自信心不足的問題

或者曾經受過甚麼傷害

以致於無法再百分百的信任愛情



他懷疑你 她擔心你  他對你提心吊膽 疑神疑鬼

那很有可能都不是"你"的問題

那無關於你是誰? 你是怎樣的人? 你做過或沒做過甚麼事情?

而是關於他/她

他是誰? 他是怎樣的人? 他有沒有被傷害過? 他真的相信他自己嗎?

你問過自己這些問題嗎?

如果他有點擔心你會出軌 你是不是總是生氣的說 "你你你..你幹嘛不相信我?"

而不是以"怎麼會? 我只愛你阿" 來化解他心中的疑慮

可能只會把小事化大

我曾經看過一個報導  報導說如果你毫無預警的把另一半的手機拿起來 狀似要檢查

而另一半當場發飆的話  多半是心虛  八成有做壞事



話說回來 就算那統計是bullshit好了 那我們假設你真的甚麼都沒作

只是單純對於被質疑忠誠度感到痛 徹 心 扉

那..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無法相信 你卻希望他能夠相信你

會不會是一種奢求?

他不是你爹 也不是你娘 更沒有從你瓜瓜落地以來就跟你形影不離

花上一輩子的時間也未必能完全了解一個人

他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有比一輩子更久嗎?

為什麼覺得對方可以完完全全的了解你? 然後進一步相信你?

這算是高估了愛的能力 還是高估了人性?

我想 只會單方面要求對方要相信自己  可自己卻甚麼也不做的人

也沒有那麼愛對方!


所以  如果你真的愛對方

與其你對對方這種擔心或者質疑的心態感到不解或甚至憤怒  

想要搖著她的肩膀大吼說 為什麼!! 為什麼你不相信我??? 之前

能不能先把焦點稍微移到對方的身上?



我想說的只是

如果她/他是個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

那你又只會說對方幹嘛不相信你 甚至想要檢查你的EMAIL和手機

到頭來 你也是只會"抱怨" 那就跟他的"擔心"一樣

其實都解決不了甚麼問題 只是兩個人都不爽!


先就自己能做的事情想一想 他也先想一想要怎樣他會比較有安全感

比方說你覺得你無法接受他想要看你的email

那你能不能主動一點 自己跟他分享 你都跟朋友在email裡面聊些甚麼話題?

讓他有點參與感! 不會覺得被排除在外!  

然後你也可以狗腿一點的多說好話給對方聽 像是 寶貝 我沒有你活不下去了!之類的

或是正常點說 你真的覺得他對你很重要 不可能隨便被取代

有心去想的話 其實方法很多的
 


總而言之

我覺得兩個人既然在一起了 甚麼問題都是"兩個人"的問題

與其抱怨 還不如真的動腦想辦法

只要對方感受到了你的溫暖跟真誠   

自己一定也會更加努力走出陰霾!   只是你願意花時間等待嗎?

真的希望有情人不要因為質疑或是被質疑這些問題

而讓原本美好的感情走向終點!

俗話說 危機就是轉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tfrom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