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沒有舞蹈細胞的我 覺得SALSA其實並不難學

但是舞伴真的很重要...

兩個人之間的默契 需要時間來培養

但是一開始上課

基本的舞步都不熟悉 而且跟誰都沒有默契的時候 踩到別人的腳是家常便飯


跳SALSA 基本上是由男生來帶領女生

女生的舞步現在要轉圈 或是要前進 後退 要跨大步

這些都交由給男生去記 女生只要熟記自己的舞步然後follow男生傳來的信號即可

話雖如此

但是其中有些訣竅一定要注意

當男生出力拉你的時候 如果你抓得太用力 兩個人都會痛

所以力道是一個關鍵 兩個人都要出一點點力氣 但是又都不是很用力的那種

這樣男生可以拉你前進 後退 甚至是帶著你轉圈

如果女生的手抓太用力 就沒有辦法輕鬆的轉圈 可能會把男生的手扭到喔!

所以如果力道正確的話

當男生後退 他拉的女生就前進 當男生前進 他拉的女生就後退

中間一直都會保持著手臂的距離 !



而除了力道的拿捏之外 我發現另外很有意思的一點是

即使偶爾有分開跳的時候 女生自己本身也要是一個漂亮的frame

剛開始我以為就是給男生帶

女生本身是不用出力 純粹依靠著男生

錯了 如果女生身體是軟趴趴的 男生是拉不動的 跳出來的舞也不好看

所以即使是分開跳的時候 女生自己還是要維持漂亮的frame (就是身體要出力 而且手要保持在一個高度  不是垂垂的放著就好)

這樣當男生需要帶領你 把手放在女生腰上的時候 才可以很輕易的就攬著女生跳喔

如果女生手垂垂的 男生反而不知道從何下手哩.... 

 

就當我聽著老師講解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 老師好像在講愛情裡的男女關係呢....

一進一退 有適當的距離 即使一個人獨舞的時候 也要有漂亮的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tfrom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